洗洗更健康 疫情期间的防护
2020年04月14日 来源:浙江中老年网 浙江医院 王亚萍

  “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者数万计,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南山镇守江南都,率白衣郎中数万抗之,且九州一心。月余,疫尽去,国泰民安。”也许若干年后史书会如此记载此次举国大战“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种急性感染性肺炎,其病原体是一种从未在人类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即2019新型冠状病毒。

  这样一个传染性极强的肺炎,可谓是一人感染,全家甚至全小区遭殃。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过程中,举全国之力,众志成城。无数逆行的白衣战士及各个岗位的战士各显其能,然而更多的是生活在全国各地的普通人群。有人说,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不会治病救人,没有奔往一线的勇气,我要怎么为国尽力?保护自己呢?

  首先,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并且要注意个人卫生,对自己的贴身衣物要进行消毒,勤换洗。

  其次,尽量把自己的衣服和被褥拿到阳光比较强的地方进行消毒,这样可以很好的防止感染病毒,并且可以使用84消毒液对家里边家具或者是地面进行擦洗。

  第三,在日常生活中要减少出门,并且要保持室内通风,用含有酒精的洗手液每天进行洗手,不要到一些公共场合,也不要去一些大型的商场。如果需要出去的时候一定要佩戴一次性的医用口罩。

  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关于洗手的小知识:7步洗手法。能更好地预防病毒入侵。具体操作方法:

  1、内:挤出洗手液在掌心,双手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搓擦。

  2、外: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搓擦,双手交换进行。

  3、夹: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沿指缝相互搓擦。

  4、弓:双手相扣,互相搓擦。

  5、大: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的大拇指旋转搓擦,交换进行。

  6、立:将五个手指尖并拢,在另一只手的手掌心旋转搓擦,交换进行。

  7、腕:螺旋式擦洗手腕,交替进行。

  注意:

  1、在洗手的时候,应该在流动的干净水下进行。

  2、稍微用力搓洗,每个步骤不小于15秒。

  3、洗干净手后,用一次性纸巾或是用已消毒的毛巾擦手

  4、应先摘下手上的饰物再彻底清洁。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洗手;冠状病毒;纸巾;国泰民安;消毒;掌心;白衣;肺炎;双手;史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