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知多少?
2019年07月01日 来源:浙江中老年网 作者 浙江医院牛荣

  在急诊工作时间长了,每天总会有各种疼痛的病人来就诊,仿佛,不痛就好像不重要,痛,就是病情紧急,剧痛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事实是这样吗?显然有些情况不是这样的,今天给大家讲讲引起腹痛的常见的一种疾病------胆囊炎。

  胆囊炎主要是什么表现呢?主要表现为右上腹阵发性绞痛,有时候还能放射到右肩或右背部,同时会有恶心呕吐的表现,总之表现出非常不舒服的状态,然后仔细想想是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吗?比如很油腻的?脂肪含量很高的?或者是冰冷的?又或者是突然暴饮暴食了,要么就是吃油炸的东西了,如果吃了一些大家都知道是不健康的饮食,然后你可能恍然大悟,完了,可能是吃出来的,以后不这样就不会痛了,痛的时候暗暗发誓,以后要如何如何调整饮食习惯,可当不痛了,就又抛的九霄云外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胆囊炎剧烈的腹痛,真的是因为今天进食了什么引起的吗?显然不是了,其实是我们胆囊里已经有了石头,使得胆汁排泄不畅,说到底今天的疼痛就是一个长期过程形成的结果。

  如果在家里你有了这个症状,然后不要害怕,顺势去摸一摸,按一按,位置呢,首先摸到右边最下边的肋骨,然后延着勒缘往下差不多一个手指的长度6-7cm,按下去,是不是会更痛。

  如果种种都中招的话,那就不要太害怕,深呼吸,千万不要大喊大叫,等会搞的自己全身抽搐,浑身麻木,更加难受,我们要做的,就是先暂时不要吃东西,保持平静,然后来医院有序的就诊。

责任编辑:王一鸣
标签: 胆囊炎;就诊;疼痛;腹痛;急诊;病情;疾病;剧痛;紧急;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