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气连枝共抗疫,暖医暖护暖人心 白衣天使们,节日快乐!
2020年06月23日 来源:浙江中老年网 浙江医院 吴婧

  天使的微笑

  那是上帝赐给人间的灵芝草

  她击败病魔

  滋润着生命之树常青

  天使的微笑

  总会出现在病床前

  拨开愁雾和病痛

  让生命被阳光普照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世界卫生组织将2020年定为“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这是一个意义非凡的护士节,2020年,我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义无反顾,逆行奔赴武汉,奔赴湖北,进入危险的隔离病房,和新冠病毒正面厮杀,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关爱护士队伍,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提升护理服务品牌,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践行暖医行动方案,浙江医院5月8日举办了“同气连枝共抗疫,暖医暖护暖人心”主题活动暨护士表彰大会,以此向浙江医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浙江医院党委书记严静,院长洪朝阳、副院长张虹、金肖青、纪委书记何晓波、副院长宋柏杉等院领导,医院部分职能科室主任及临床科主任出席表彰大会。表彰大会由张虹主持。

  你们是护士,更是战士

  严静代表医院领导班子,祝全院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他说:“在医院全面发展的进程中,离不开浙江医院护理团队的付出,离不开每一位护理工作者的努力!你们是护士,更是战士。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你们众志成城、逆行出征、冲锋在前,不论是直接上前线的,还是在后方坚守岗位的,都充分展现了浙江医院护理人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大疫无情,但你们有爱,你们不愧为白衣天使。5位支援武汉的护士英勇无畏,出色完成任务,践行了‘打胜仗、零感染’的铮铮誓言。在本院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护士们,在危急时刻,不惧风险,甘于奉献,坚定地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你们在不同岗位上,用自己的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投身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

  因为有你们,才有我们的岁月静好

  《因为有你》诗朗诵拉开了主题活动的序幕,声情并茂的朗诵,让人动容,是啊,白衣天使们,因为有你们,才有我们的安康,因为有你们在前方冲锋陷阵,才有我们后方的岁月静好。

  白衣天使,冲锋在一线,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在护士节来临之际,浙江医院护理部对优秀护理管理者、优秀护士、护理新秀和技能竞赛获奖单元及个人给予表彰。

  三墩院区十四病区护士长王艳红代表优秀护理管理者发言,在这次疫情中,她在大年初一紧急出征武汉,在武汉战斗了58天。在她看来,护理管理者具有多重角色,面对病人,要为他们创造安全有效的医疗环境;面对护士,即要爱护又要严格;而面对自己,在困难和危险时刻能够做到身先士卒和榜样带头作用。“我会率领着自己的团队,勇往直前,不断更新观念,提高服务意识,以医德为基础,以病人为中心,把病人的需求作为护理工作的起点,把病人的满意作为护理工作的终点。”王艳红说道。

  三墩院区门诊部护士费程敏代表优秀护士发言,她分享了年前年后在发热门诊工作的经历,那些日日夜夜,一点一滴,虽然微小,却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她说:“我们是不屈不挠的护理工作者,我要感谢护理职业,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个生命,让我真正理解活着就是一种幸福的道理。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立足本职,干好工作,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护理事业,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的心中。”

  三墩院区九病区护士晏巧代表护理新秀发言,她说自己是一名普通的外科护士,四年前踏入了工作岗位,一直默默地奉献自己的爱心。作为一名临床一线的护士,她愿意在热爱中坚持,在坚持中改变,不是为了被世界看到,而是为了看到更大更好的世界。

  情景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讲述了医患之间暖心的瞬间,深刻阐述了危难时刻白衣天使的勇气和担当。团委副书记、呼吸内科医师周晓曦娓娓讲述《我眼中的白衣天使》,动情展现了武汉前线惊心动魄的瞬间,现场观众无不泪湿眼眶。手语舞《谢谢你!护佑生命之士!》用十根舞动的手指传递爱,感恩的心灵最温暖。在暖医行动中,患者眼里的护士是怎么样的?《见字如面》中一封封发自肺腑的患者感谢信告诉大家,只有患者满意,暖医才有意义。

  属于你们的节日,领导关怀送温暖

  5月11日,浙江医院党委书记严静、院长洪朝阳等院领导同时在两院区为护理工作者带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他们走进病区、走进门诊,走到每一个护理工作者身边,祝福节日快乐。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奉献护佑安康,以生命践行使命。护士节来临之际,他们收到的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份沉甸甸的肯定:浙江医院三墩院区十四病区护士长王艳红荣获2020年“杰出护理工作者”称号,这是中华护理学会颁发的护理界极高荣誉;浙江医院ICU病区护士任奇则荣获浙江省护理学会授予的“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逆行援鄂杰出护士”称号。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护士;护理;护士节;疫情;国际护士节;白衣天使;护士队伍;病区;浙江;助产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