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眼欲穿的等待,只为你们的到来!
2019年09月04日 来源:浙江中老年网 作者 浙江医院郭俊

  热情如火的八月,燃烧的激情与梦想巍立于西子湖畔。

  六十五载春华秋实,“浙医人”薪火相传、青蓝相继。

  新时代催生新使命,新院区踏上新征程。今天,又有两百余新“浙医人”寻臻德境界,求精术人生,在这里开启人生和职场的崭新篇章。

  一岁韶华一岁新,望眼欲穿的等待,只为你们的到来!

  8月5日,2019年浙江医院新员工培训拉开大幕。两百余位浙医新人汇聚浙江医院灵隐院区。浙江医院党委书记严静,院长洪朝阳,副院长曹永葆、张虹、黄勍栋、金肖青,纪委书记何晓波,副院长宋柏杉等院领导均到场欢迎新员工的加入。

  严静在致辞中表示,在浙江医院65年的发展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浙医人”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而凝聚在一起,不断努力践行着“臻德精术”的核心价值观。去年,浙江医院正式跨入两院区新时代,迎来充满机遇与挑战的发展新时期,新员工的加入将为医院发展注入新的发展活力,他们就像一颗颗新的种子,即将在浙医沃土上成长成才;医院也将为新员工提供广阔空间与发展平台,助力新员工自我价值的实现,为医院发展建设添砖加瓦,希望大家把握机遇,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从医梦想,在新的起跑线上共同努力,不断传承和发展,追求卓越,创造医院新的辉煌。

  “欢迎大家选择来到浙江医院!”洪朝阳在仪式上致辞,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欢迎新员工们的到来。他在寄语新员工时提出,希望新员工们努力适应新环境,做好从医学生向医务人员角色的转变,脚踏实地、快速转型,成为一个合格的医务人员,并鼓励新员工刻苦学习,在工作中相互帮助,真诚沟通,齐心协力,共同成长,成为医院进一步发展的年轻动力,为浙江医院的明天开创一片新天地。

  在黄勍栋的带领下,全体新员工举起右手许下铮铮誓言,以简单而隆重的仪式宣布自己正式走进医疗卫生事业的伟大殿堂,掀开守护生命的崭新篇章。

  岗前培训:5天,跨越两院区

  新员工岗前培训是每年医院“迎新”的重要篇章,也是增进新员工对医院的了解,适应医院新环境、迈向职业新生活的重要一步。

  为了让新员工尽快转换角色、熟悉医院环境、感受医院文化、融入医院氛围,浙江医院精心组织了此次岗前培训。不仅组织新员工前往门诊陪患者就诊,培训内容还涵盖医院的职业规划、质量与安全、科教研、人事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内容和医院规章制度,力求使新员工从细微处了解医院各科室职能及个人职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并逐步成长成才。

  本次新员工岗前培训为期五天,在灵隐、三墩两院区进行。

  一次破冰

  全国各地汇聚到“浙”里,很多新同事来到杭州这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住在哪里?怎么出行?早在入职前,团委就已经为新员工提供可靠的住房信息,帮助新员工找到舒心的家;志愿者们作为新员工的带队老师,通过新员工小队微信群,对新员工遇到的问题给与帮助。

  新员工小队的微信群,群名各异,温暖互助的友谊相同。破冰仪式,更像是一次初始大联谊。破冰现场,各自见到微信群里相谈盛欢却从未谋面的同事!一起经历头脑风暴,完成具有挑战的团队任务。

  一次观影

  假若从医十几二十年以后,你还能记得你的“初心”吗?你又有着怎样的职业规划?医者的综合素养,是从“心”开始的。此次培训将组织新员工观看电影《大医精诚》《可爱的中国》,坚定信念和意志,医生、护士代表将上台与新员工们分享成长感悟,与此同时,医院还将为新员工带来“医院服务礼仪”“医患沟通”等培训,并组织考试。

  一首院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而了解浙江医院,就是从了解浙江医院的历史文化、医院品牌、发展愿景和职工素养开始。通过书记、院长的介绍,带你领略一代代“浙医人”,秉承“臻德精术”的核心价值观,与“敬业、务实、严谨、奉献”的医院精神走过的六十五载峥嵘岁月。

  培训中,医院老员工代表还将为全体新员工教唱浙江医院院歌,传承医德,共筑医梦。一起跟随浙江医院三墩院区运营满一周年的步伐,踌躇满志,为实现“创建具有鲜明学科特色的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医院”的医院愿景贡献力量,以“一分情怀、九九耕耘、百分精术、万分责任”,为健康事业“全力以赴”!

  一次志愿服务

  “志愿精神 薪火相传”浙江医院五四志愿者宣誓仪式是新员工入职培训不能错过的一大亮点。

  “我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浙江医院志愿者。我承诺,尽已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切实履行浙江医院志愿者服务工作职责。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观看《当你老了》微电影,学习浙江医院志愿者——退休护士徐汉民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传递志愿正能量,寄希望新员工积极加入浙江医院志愿工作者的队伍,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投入到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当中,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在志愿服务中奉献力量。

  一场红歌赛

  本次新员工培训的压轴大戏是《以青春之我们 创青春之浙医》红歌赛。组队、选歌、排练、布景……不到一周时间,既考验了新员工们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合作默契,又拉近了彼此之间的感情,用质朴的情感、优美的旋律,把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对医学事业、理想与幸福的追求,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唱响“浙医人”的未来。

  一站式入职服务

  推进最多跑一次,一站式入职服务了解一下。新员工入职报到,为了让大家更方便快捷办理入职手续,医务部、工会、预防保健科等职能部门联合雷博公司联合推出一站式服务。此外,现场还有工商、建设两家银行,移动、电信为新员工大开方便之门。最美证件照环节无疑颇受新人青睐,咔嚓一声,留下你的倩影,从此它将伴随你在浙医的年年岁岁。

  在一级行政部门见面会上,纪检监察室、科教部、护理部、医保和物价管理办公室、财务部、信息中心、医学工程部、后勤管理中心、干部保健科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新员工面对面,帮助新员工了解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与此同时,有关医疗行为安全、职业道德和医学伦理、医院宣传和意识形态、传染病知识、人事制度解读等课程也将一一上演。

  想要尽快熟悉医院相关管理制度、工作环境及工作安全?别着急,医院还将从医院质量管理、医院感染控制和管理、岗前安全教育、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等方面,带你深度学习与体验。激情在这里绽放,梦想在这里闪光。欢迎你们,崭新的“浙医人”!

责任编辑:王一鸣
标签: 员工;浙江;梦想;培训;浙医人;志愿者;红歌赛;新时代;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