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携手共进——浙江医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9年09月04日 来源:浙江中老年网 作者 浙江医院郭俊

  8月1日下午,浙江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党外人士座谈会,党委书记严静、副院长金肖青、党政综合办主任陈雨虹、宣传统战部主任张伟娟出席会议,医院各民主党派代表及无党派人士、宣传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严静首先传达了7月30日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及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医院上半年工作总体情况和党建工作重点。他指出,院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此次党外人士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引导党外人士“不忘初心 与党同心”,同时征求大家对医院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医院党外人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做好政治传承、增强政治能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持问题导向,紧扣当前浙江医院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不断为推动医院事业发展提出更多真知灼见的建议,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张伟娟在会上强调医院统战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完善各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管理,她表示,第一,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中国共产党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作用,党外人士也需发挥自身优势,善于用多党合作的丰厚实践成果,主动有所作为,为巩固新型政党关系、汇聚广泛共识、团结各方面力量,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第二,发展并吸纳新成员,是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不断夯实组织根据的重要途径,希望各民主党派组织发展管理上要注重“加强考察”,吸纳更多政治过硬、素质够高、能力够强的人士加入到我院民主党派组织中来,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作用突出的人才队伍;第三,希望我院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能继续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建言献策的能力与水平,增强建言献策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为医院发展提出“接地气”且富有操作性的专业性意见;同时,也为我院统战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大家团结一心,凝聚合力,充分发挥医院统一战线优势,共谋医院发展大计。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与党外人士代表分别针对医院信息化建设、科室人力资源、科室学科发展等问题,展开具体探讨和剖析,对解决的对策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后,严静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浙江医院建院65周年,医院一贯重视统战工作,团结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是医院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民主党派在精准扶贫及医疗帮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是医院发展的宝贵财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参政党,大家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坚定不移跟着共产党走;作为医院医务人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谋人民群众健康之福,解人民群众疾病之苦”。其次,浙江医院的发展需要大家同心同德、荣辱与共,我们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在党的领导下把好政治观,践行核心价值观,发挥主人翁作用,为医院事业增光彩。最后,希望大家加强监督,多提意见,以利改进,发挥各自优势,开拓进取,为强院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一鸣
标签: 初心;主题教育;党外人士座谈会;无党派人士;使命;民主党派;浙江;统战部;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