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衰中心认证专家莅临浙江医院现场核查
2019年05月31日 来源:浙江中老年网 作者 浙江医院吴婧

  5月13日,浙江医院心衰中心迎来了中国心衰中心总部的现场核查。现场核查专家组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治医生徐亚妹、江苏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徐东杰、解放军总院心内科副主任董蔚主任医师组成。浙江医院党委书记严静,浙江医院心衰中心主任、心血管内科主任唐礼江等相关人员参加现场核查。

  严静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欢迎辞。他说,为了规范心衰诊疗,让每一位心衰患者均能接受最恰当的治疗,最大限度降低心衰再住院率和死亡率,浙江医院于2018年3月成立心衰中心,同年9月,成为浙江省心衰中心联盟建设单位。

  经过多年深耕细作,浙江医院已形成一支国内优秀的心衰亚专科医护联合团队,该团队在心衰医护团队建设,心衰数据管理,心衰病人随访管理等方面独具特色,为了充分发挥学科示范、带动效应,浙江医院心衰中心将与各联盟成员单位之间实现信息互通、上下联动,积极开展双向转诊、远程会诊、慢病管理、技术指导、继续教育等,从而提升区域内心力衰竭诊治能力和医疗管理能力,让百姓能享受更加规范化的心衰医疗服务。

  董蔚介绍了心衰中心认证的目的、意义以及认证环节和现场核查工作流程等。随后,唐礼江进行了汇报,他介绍,浙江医院心衰中心拥有先进的设备,满足心衰各项检查及介入和外科手术的全方位需求,分别拥有强大的随访系统,学术平台交流多样,积极深入基层与社区联动等三大优势。

  唐礼江表示,浙江医院心衰中心将持续改进,制定“两会”制度——大力提高心衰医疗质量管理水平,并提出建议成立浙江心衰中心联盟、进一步完善心衰数据库建设、充分发挥心衰MDT的作用、继续提高随访质量和数量四大改进目标。

  专家核查组与医院领导、心衰中心认证负责人,心衰中心核心人员进行沟通与提问,对浙江医院心衰中心的人员资质、文件及制度、培训教育情况、心衰患者随访数据等情况进行了审核,了解浙江医院在心衰防治、随访中的综合医疗水平。

  检查结束后,核查专家组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充分肯定浙江医院心衰中心建设和运行期间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一些需要注意、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浙江医院进一步提高心衰病因的综合诊治水平。

  严静表示,浙江医院心衰中心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按照心衰中心总部要求,持续质量改进,深化医共体建设,补齐心血管防治的短板,为患者带去健康福音。

责任编辑:王一鸣
标签: 浙江;专家组;核查;主任医师;心内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院党委书记;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