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金肖青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落户临安
2019年04月18日 来源:浙江中老年网

  12月15日上午,“浙江省金肖青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临安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临安区国医馆举行。浙江医院副院长金肖青和她的工作室团队成员,临安区卫计局副局长石建强、医政科科长金帅良、国瑞健康总经理沈海平、临安区中医院副院长吴土法及中医院的相关职能科室和医共体单位负责人一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吴土法主持。

  金肖青介绍,工作室一直专注老年病和难治性痛症的研究,工作室团队成员在各自的学术领域都有很高的造诣,目前,团队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重大专项。工作室入驻临安后,希望与临安区中医院的针灸科团队团结协作,根据针灸科的优势特色,建立相应的专病专科,共同努力把工作做好,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服务。

  会上,石建强表示,金肖青名老中医工作室进驻国医馆对中医院又是一次实实在在的帮扶,将进一步深化省级医院与基层中医院两院间的合作,强化学科共建的力度与深度,重点突出中医医疗行业优秀人才引领的作用。金肖青的团队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对接下去临安区的名医、名科、名院建设工作起到很大的帮助,从而促进临安中医药的发展和人才培养。

  落户后,金肖青名老中医工作室团队将在临安区中医院国医馆定期开设门诊,全面推进临安区中医院国医馆针灸康复科医疗、教学、科研和高质量人才建设,提升临安针灸康复科中西医结合及疑难疾病诊治水平。为临安区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高端、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省级名老中医。

  会后,金肖青教授进行主题为“针灸治疗难治性面瘫”的学术讲座,临安区中医院中医培养人才、针灸科成员和临安区中医院医共体单位的成员参与了讲座。

  名医介绍

  金肖青

  博士,博士生导师,主任中医师,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浙江省名中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浙江医院副院长。兼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手法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针灸学会理事,浙江省针灸学会副会长,浙江省医学会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华老年病研究电子杂志》编委。从事针灸临床和科研工作30余年,研究方向:针刺镇痛与免疫调节、中医抗衰老。擅长治疗中重度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肤病,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三叉神经痛,颈肩腰腿痛,耳鸣耳聋,失眠,围绝经期女性肥胖、焦虑、抑郁,帕金森综合征等。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5部,主持的研究成果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2项,浙江省中医药科技进步奖3项。 

责任编辑:王一鸣
标签: 中医院;工作室;浙江省;国医;副院长;针灸;中医药专家;团队成员;土法;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