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医院三墩院区已经迎来230多位宝宝
2019年04月18日 来源:浙江中老年网 作者 浙江医院吴婧

  温馨舒适的环境、贴心细致的照护,浙江医院三墩院区的产科病房,住满了幸福的妈妈和宝宝们。

  这几天,一对刚刚出生的龙凤胎宝宝成了产科病房里的“小明星”。两位宝宝躺在婴儿床上,睡得很香,刚生完宝宝的李女士(化名)躺在床上,虽然疲惫却满怀欣喜。这不是李女士和丈夫的第一胎孩子,家属们聚在病床边,都非常开心,爸爸说:“能生龙凤胎,是多好的运气啊,我们大家都很开心。”

  浙江医院妇产科路俊兰主任医师说,产妇一直在浙江医院三墩院区产科产检,37周+5天的时候,因为严重的水肿等状况入院,第二天进行了剖腹产手术。“11月30日下午13点26分,龙凤胎宝宝出生,他们出生在同一分钟,前后相差了几十秒,一个是哥哥,一个是妹妹,身体都很健康,哥哥有3050g,妹妹2770g。产妇身体也很健康,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母子平安。”

  这对龙凤胎宝宝是浙江医院三墩院区出生的第一对龙凤胎宝宝,从6月28日投入运营到12月初,三墩院区产科已经迎来了230多个小生命,他们跟这个崭新的院区一起健康成长。产科的医护人员一直非常忙碌照顾产妇和新生的宝宝,但是他们的脸上也总是充满了笑意,迎接和陪着这些宝贝度过生命的最初阶段,那应该是无比幸运的事。

  还记得三墩院区出生的第一位宝贝吗? 7月1日,三墩院区出生了第一位粉粉嫩嫩的小公主,之后,出生的宝贝数量逐月攀升。陈女士说10月在三墩院区如愿生下了可爱的儿子,“我的宝宝10月预产期,三墩院区就在我家隔壁,所以我就等着开业我可以在家旁边的医院生宝宝”。

  浙江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主持工作)周锦红副主任医师说,三墩院区产科病房投入运营之后,大大方便了周边居民。全新的妇产科病房宽敞明亮,设施齐备,布置温馨舒适。有不少孕妇已经在别的医院建卡,考虑到便利性,又转到三墩院区,希望在三墩院区迎来她们的宝贝。“打算到三墩院区生宝宝的孕妇最好提前预约。”周锦红提醒。

  除了给产妇和新生儿温馨、舒适的环境以外,三墩院区产科还致力于保证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和健康。目前已经推出分娩镇痛、导乐陪伴、非药物镇痛、温馨产房、疾患新生儿母乳亲喂、新生儿智护早教、新生儿床旁护理、新生儿游泳、抚触等特需服务项目,产妇和婴儿在这里都能够得到非常专业的照顾。同时,周锦红说,为了给产妇提供更舒适的生产环境,三墩院区产科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家庭式产房,届时,有需要的家庭和产妇可以预约。

  本文指导专家

  周锦红

  副主任医师,浙江医院妇产科副主任(主持工作)。兼任浙江省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浙江省医学会计划生育与生殖医学分会委员、浙江省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对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脱垂、妇科炎症、妇科内分泌、子宫卵巢各种恶性肿瘤等具有丰富的诊治经验,尤其擅长妇科恶性肿瘤等疑难杂症的处理,如宫颈癌根治术、保留生育功能的广泛宫颈根治术、子宫内膜癌分期手术、卵巢癌分期及晚期肿瘤细胞减灭术、外阴癌局部扩大切除术及腹股沟淋巴结清扫术等手术、化疗综合治疗,精通宫腔镜、腹腔镜、阴式等微创手术。先后在国内外发表SCI等文章10余篇。

  专家门诊时间:

  灵隐院区:周一上午

  三墩院区:周四下午

  路俊兰

  浙江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30余年,在妇科产科临床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多次成功抢救危重症孕产妇及新生儿。在国家级一二级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

  专家门诊时间:

  三墩院区:周一全天

责任编辑:王一鸣
标签: 浙江;产科病房;新生儿;产妇;龙凤胎;产科;医院妇产科;宝宝;浙江省;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