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嚏不断,脸色晦暗,扎了几针居然就好了!
2019年04月18日 来源:浙江中老年网 作者 浙江医院吴婧

  秋冬季节,尤其是最近的雾霾天,很多人一起床就能感受到一股不太好闻的气味,随之而来的是喷嚏不断忍都忍不住。

  鼻炎久治不愈

  不妨试试针灸

  30多岁的陈小姐(化名)是鼻炎患者,一到了秋冬季,天气转凉,一受冷,鼻炎就发作了,喷嚏不断,鼻塞非常明显。陈小姐今年刚生完孩子,鼻炎发作得更加厉害。以往,她都是用使用激素喷鼻子来控制鼻炎,但是今年,她在身边朋友的推荐下,到浙江医院三墩院区尝试了一下针灸。“第一次针灸完,喷嚏、鼻塞就有了明显的好转,三次之后,鼻炎基本就好了。”陈小姐不禁感叹:“以前秋冬季,鼻炎总是反复发作,这一次针灸后,慢慢就感受不到鼻子不舒服了。”

  20多岁的李小姐(化名)也是鼻炎患者,第一次到针灸科就诊的时候,脸色晦暗,几次针灸下来,李小姐不仅鼻炎好转,脸色也红润起来了,她说这是“意外的惊喜”。

  浙江医院针灸科副主任诸剑芳副主任中医师说:“秋冬季节鼻炎高发,针灸结合中医中药治疗的方式,对鼻炎患者来说疗效显著。很多患者一次针灸后,鼻炎就能有好转,三四次之后改善很显著。”

  困扰多年的“难言之隐”

  竟这样好转了

  方奶奶(化名)70多岁,六七年前,孙子出生,方奶奶高高兴兴来杭州带孙子。渐渐的,方奶奶发现,一弯腰抱孩子,或者累了,尿就不由自主流出来。这给方奶奶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一开始还好,量不多,后来量和次数都多起来,太不方便了。夏天都不太敢出门,特别难受,平时要不就是整天放着护垫,要不就是经常要更换裤子。”方奶奶精神压力很大,她也去医院看过,医生也只是让她多做做锻炼,并没有很大的成效。

  前不久,方奶奶的老伴在浙江医院三墩院区做针灸,看到了“压力性尿失禁专科门诊”,就带着方奶奶来做针灸治疗。

  方奶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做起了针灸治疗。“一两次就有了效果,现在已经做了四次,感觉好多了,尿流下来的次数少了很多,量也少了。”方奶奶说,没想到困扰自己六七年的“难言之隐”几次针灸就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这些疾病

  都可以试试针灸

  诸剑芳介绍,浙江医院针灸科善于运用中医理论,辨证施治,将各种针灸方法有机结合,采用包括普通针刺、艾灸、火罐、耳针、头针、腹针、浮针、穴位注射、红外照射、经皮电刺激、穴位埋线、针药并用等治疗手段,充分发挥综合疗法的优势,治疗各种常见病、多发病及难治性疾病,尤其是围绝经期综合征、帕金森综合征、过敏性鼻炎、耳鸣耳聋、骨质疏松症、退行性骨关节病、顽固性便秘、压力性尿失禁、顽固性疼痛如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三叉神经痛、偏头痛等。

  专科介绍

  抗衰老名医门诊:抗衰老名医门诊由国家级名中医金肖青主任中医师坐诊。主要针对围绝经期女性雌激素水平下降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如睡眠障碍、记忆力下降、情绪波动、潮热、出汗、关节疼痛、腰围增粗等症状,采用针灸的方法进行干预治疗,达到有效改善围绝经期症状,延缓机体的衰老的目标。

  疼痛专家门诊:开设近二十年,主要针对面肌痉挛、偏头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三叉神经痛、骨质疏松性骨痛等目前较为棘手的疼痛性疾病。

  骨质疏松专科:浙江省中医管理局授牌的中医骨质疏松症重点专科,主要针对骨质疏松性痛症有较好的临床疗效。

  过敏性鼻炎专科:鼻炎是发病率高、病程长、易反复发作的慢性疾病,根据过敏原种类的不同,分为季节性发病和常年性发病。采用针灸结合中医中药方法治疗,取得非常满意的治疗效果。

  老年颤病专科 :老年颤病专科运用体针、头针及穴位注射等多种方法,在改善震颤症状、改善生活质量、控制病情发展方面有显著效果。

  压力性尿失禁专科:针灸治疗压力性尿失禁,刺激相关的神经,改善盆地肌肉和结缔组织的功能,同时刺激调补脾肾的穴位,提高膀胱气化能力,标本兼顾,有效缓解压力性尿失禁的症状。

  月经病专病门诊:月经病常见者有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痛经、早衰、经期前后不适症状等,在月经整个周期不同时段,以养血、滋阴、疏肝、益气、补肾、活血基本原则指导下发挥针灸零副作用、标本兼治特色,从女性整体结合疾病性质针对性治疗月经病。

  本文指导专家

  诸剑芳

  副主任中医师,浙江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兼任浙江省针灸学会青年理事、浙江省针灸学会经络养生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从事针灸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针灸、穴位埋线、浮针、麦粒灸、放血等方法治疗颈椎病、腰椎病、骨关节炎、中风后遗症、面瘫、头痛、周围性神经炎、失眠、过敏性鼻炎、湿疹、压力性尿失禁、月经调理、便秘、慢性胃肠炎等。

  专家门诊时间:

  灵隐院区:周二上午

  三墩院区:周一上午

责任编辑:王一鸣
标签: 针灸;鼻炎;专科;喷嚏;奶奶;压力性尿失禁;副主任;小姐;过敏性鼻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