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体检的小伙伴终于等到好消息!浙江医院门急诊、探视陪护最新攻略请收好
2020年04月14日 来源:浙江中老年网 浙江医院 郭俊

  随着国家、浙江省防控策略的转变,以及各企业陆续复工,医院就诊流量增多。为了患者安全看上病、看好病,浙江医院对就诊相关事宜暂做调整,具体如下:

  门诊事宜

  一、我院两院区门诊(包括周六门诊)均恢复正常。

  1.预约挂号方式:

  (1)关注微信订阅号“浙江医院”线上预约;

  (2)支付宝预约:支付宝首页进入“城市服务”选择“预约挂号”进入“浙江省浙江医院”;

  (3)电话预约:拨打114、12580、96365

  (4)网络预约:

  省平台

  httpguahao.zjol.com.cn

  httpwww.zj12580.cn

  httpyiyuan.96365.com

  本院平台www.zjhospital.com.cn

  (5)通过“浙里办”APP网上预约,来院就诊时不用取号,直接就诊。操作步骤:下载登陆“浙里办”APP-进入“国民医疗健康专区”-点击“预约挂号”后选择“浙江医院”相应科室。

  特别提醒:患者就诊时,一定要将自己的医保类型告诉医生,方便正确结算。

  2.您和家属进入医院请主动出示杭州市健康码(绿码)、有效身份证件、预约挂号成功短信,并佩戴口罩;请您配合工作人员主动接受红外线、人工体温测量以及流行病史采集。

  3.建议尽可能单独就诊,如确需人员陪同,仅限一人。陪同人员不得进入诊室。

  4.就诊时,做好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手不触碰眼口鼻等,勤洗手,与他人保持1.5米距离。使用过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请投入黄色医疗废弃物的垃圾桶内。

  二、3月2日起恢复部分口腔诊疗服务

  根据《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有序恢复口腔等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风险等级为较低风险及以上区域重点开展口腔急诊诊疗项目,目前浙江医院处于疫情较低风险区域,口腔科将于2020年3月2日起恢复部分口腔诊疗服务,具体如下:

  诊疗项目

  1.急性牙源性疼痛和炎症

  2.口腔颌面部创伤、牙外伤、颞下颌关节脱位

  3.暂不开展牙周超声洁治(洗牙)、牙齿种植手术和修复(烤瓷牙、活动牙)等操作时间较长、气溶胶产生较多的口腔择期手术和治疗。

  挂号方式

  暂时只开放网上预约,不接受现场挂号和加号。预约方式见“门诊事宜”第一条。

  重要提示:

  预约挂号前可电话联系医院口腔诊疗中心(三墩院区:0571-87377541;灵隐院区:0571-87987373转5045)咨询确认。

  咨询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130,1400~1630。

  三、3月2日起开放体检预约,3月5日起两院区全面开展体检工作

  1.全面实行预约制健康体检

  提前3个工作日开放预约,可通过“浙江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官方微信、电话和现场预约方式,取消预约请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告知。

  预约电话:0571-81595166(灵隐院区门诊)、81595500(灵隐院区入住VIP)、87377722(三墩院区门诊)

  2.体检当日至体检服务台出示杭州市健康码绿码及有效身份证件,测量体温并填写流行病史筛查表后方可办理体检相关手续。如有异常,按医院相关规定,由预检分诊人员引导至相应科室。

  3.所有受检者及陪同家属请佩戴口罩。

  4.采用分时段体检,原则上前台排队不超过3人,等候检查间隔大于1米,严格一人一诊室。

  5.原则上胸部CT作为第一站检查。

  小贴士

  1.凡符合以下条件中的任意一条,请在疫情稳定后再择期就诊:

  (1)14天内有湖北、温州、台州、日本、韩国、意大利等疫情重点地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

  (2)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湖北、温州、台州、日本、韩国、意大利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3)14天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接触史;

  (4)周围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聚集性发病。

  2.常规耳鼻咽喉科的咽喉、鼻部检查;呼吸内科的门诊肺功能检测;消化内科的呼气试验(碳14测定)等检查项目继续暂停,具体恢复时间视疫情情况而定。

  住院事宜

  一、住院病区的设置除留观病房外,所有病房恢复至春节前设置状态。

  二、暂时谢绝探视,如需陪护请固定一人,进出病区需出示陪客证、杭州市健康码(绿码)及身份证,住院患者凭入院证进入病区。

  三、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人员,请勿来院陪护:

  (1)发热(37.3度及以上);

  (2)两周内有武汉地区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

  (3)两周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市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4)身边人有聚集性发病,或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流行病学关联;

  (5)其他可疑不适症状,如:有鼻塞、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

  感谢您选择浙江医院。我们将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争取患者的康复,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预约;体检;门诊;口腔;浙江;就诊;疫情;冠状病毒;口罩;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