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暖人心 同舟共抗疫 省委组织部、省卫生健康委一行慰问浙江医院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2020年04月14日 来源:浙江中老年网 浙江医院 郭俊 吴婧

  当前,全国范围内全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进入关键时期。为关心关爱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切实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2月21日,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赵雄文、干部教育处副处长谢鸣,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建成、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孙建伟及科员黄卫华,浙江医院党委书记严静、党政综合办主任陈雨虹、工会副主席许瑛一行走访慰问抗击疫情一线出征人员家属。

  省委组织部、省卫生健康委一行

  慰问浙江医院援鄂医护人员家属代表

  1月28日下午,包括浙江医院ICU(一)护士叶蕾在内的第二批浙江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正式出征,搭乘客机赶赴武汉。第二天,叶蕾便前往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展开救治工作。

  在慰问叶蕾丈夫时,赵雄文表示,医护人员在前方奋战,离不开家庭的支持。他向家属致以诚挚的敬意,感谢他们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是家属在医务工作者背后默默奉献和鼎力支持,他们才能安心战斗在一线,治病救人,英勇奋斗,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赵雄文一行详细询问了家庭生活以及工作情况,并表示会全力帮助家庭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对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好防护措施,请家属放心。

  作为援鄂一线人员的家属,叶蕾丈夫感谢省委组织部、省卫生健康委、浙江医院及各部门相关领导对家属的关心、关照,并表示家属全力支持叶蕾参加医疗队支援武汉,“我们做好家中后勤和家务工作,照顾好孩子,让上级领导放心,让叶蕾放心。”

  最美的诗送给最美的你

  为白衣战士加油打气

  除了家人的支持,还有许多一线战士的朋友、邻居,甚至是并不相识的陌生人,也纷纷通过自己的方式,为他们加油打气。

  日前,浙师大附属丁蕙实验小学503班蒋琳双看到浙江医院的相关抗击疫情报道,有感而发,给叶蕾作诗“表白”。

  众志成城战疫情

  ——致浙江医院ICU护士叶蕾、向全国逆行者致敬

  新冠疫魔横行

  您却挺身而出

  扛起民族的重任

  用生命书写着大义

  播下了一颗颗爱的种子

  平日看不出您的伟大

  危难关头方显英雄本色

  平日里 没听说过您的名字

  更不知您在哪里工作

  甚至没人把您在意

  危难之际 您却勇敢报名

  扛起出征的战旗

  明知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您却冒着枪林弹雨

  如花木兰一样

  向敌阵冲去

  明知疫魔夺走了一条条鲜活的生命

  您还无所畏惧

  像勇士一样逆行出击

  如果说这个时代没了英雄一词

  那您就是证明的例子

  浙江人民赞美您的无私

  盼望着您凯旋而归

  您是身边的逆行者

  要说新时代谁像英雄的样子

  那就是您

  舍己为人的白衣天使

  浙江医院呼吸内科医师周晓曦目前正在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支援,他的一位“小邻居”——浙大附小 二(4)班的尹童钰得知他的事迹,为他写了一封感谢信。

  致敬我的邻居叔叔

  今年,我度过了一个非常难忘的春节, 因为我们中国突发了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所以爸爸妈妈取消了所有的外出和聚餐,我和弟弟整个春节都待在家里。

  正当我们安全在家过节的时候,我们对门的邻居小周叔叔,一名浙江医院的呼吸科医生,他却主动地报名去支援武汉!

  出发前一晚,叔叔剃了自己的头发,第二天天还没亮就和同事们一起勇敢地出发了。到达武汉后,他马上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在一线救治病人。妈妈告诉我,叔叔工作时需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甚至还需要穿尿不湿,每天汗淋淋的非常辛苦。为了减少穿脱次数,也为了不浪费防护服,他不敢多吃也不敢多喝,而且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叔叔的妻子小佩阿姨也是一名浙江医院的医生,所以这个春节也特别忙,他们只得把7岁的女儿送去老家。原本春节应该是个团圆的节日,可是他们一家人却分开了。对门的爷爷奶奶非常担心叔叔,我们都希望他能平安回来!

  我想对叔叔说:叔叔,您辛苦了!作为一名小学生,我现在还没有能力做些什么,只能用作文向您致敬,记录下这个春节发生在我身边最美丽的人和事!

  同心抗疫

  退休老党员捐款支援抗疫一线

  在疫情面前,不少老党员们也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用自己的“微光”,映照着人间“大爱”。

  已经95岁的浙江医院退休职工、老党员赵行斌,一直关注抗疫一线,关爱着医院如今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员工。2月27日,为了做好自身防疫,他没有选择公共交通,而是步行半个多小时前往浙江医院灵隐院区,找到了党委书记严静,掏出一个装着一万元现金的信封,他说:“看到昨晚的新闻联播,中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我内心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相信我们国家有信心战胜困难,打赢这场攻坚战。”赵行斌曾是浙江医院外科主任医师,虽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但依然心系党和人民,从他的身上,充分体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政治信仰和家国情怀,彰显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浙江;叔叔;雄文;省委组织部;出征;肺炎疫情;抗击疫情;关爱;致敬;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