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医 暖人 暖心 浙江医院“暖医”百日行动正式启动
2019年12月04日 来源:浙江中老年网 浙江医院 吴玲珑

  有人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患者站在医生面前,医生只看见了病,没有看见人。实际上,医学是爱的产物,也是温暖的科学。没有爱的医生,哪怕有再高的技术,也像星光一样遥远黯淡,无法温暖人心。

  臻德 精术

  德有芬芳如沐春风 术无止境巧夺造化

  德艺双馨,做一名业务型暖医;

  仁爱友善,做一名服务型暖医;

  尊医爱民,做一名分享型暖医。

  11月20日下午,“改善医疗服务 提升患者体验”浙江医院“暖医”百日行动正式启动。在65年的建院历史中,医院始终秉承“臻德精术”核心价值观,以“一分情怀、九九耕耘、百分精术、万分责任”的信念打造高水平、现代化的大型省级三甲综合性医院。不忘为医初心,牢记健康使命!这一次,站在两院区协同高速发展新起点上的全体浙医人,将深挖医疗服务内涵、持续改善就医体验,从医疗技术、服务、文化等多维度着手,持续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为患者提供高品质服务,着力提升患者的就医满意度和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

  浙江医院党委书记严静,院长洪朝阳,副院长曹永葆、金肖青,纪委书记何晓波,副院长宋柏杉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宋柏杉主持。

  严静在发言中表示,2018年,浙江卫生服务领域推出“最多跑一次”改革,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烦等问题。2019年,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全面推动“1+5”攻坚战,持续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和幸福感。浙江医院具有良好的医疗服务水准,良好的历史文化传统,进入两院区时代以来,也收获了方方面面的肯定。相信通过这样一场行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必将提升医疗服务整体质量和效果、医院员工的安全意识、患者的就医体验,从而提升医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洪朝阳对“暖医”百日行动作出部署。在接下来一百天的时间里,浙江医院将通过“暖医”百日行动之技术篇、服务篇、文化篇,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医疗技术,同时开展优化门急诊流程、“三米阳光”暖医主题活动、“37℃五星暖护”评选等,致力于在环境、导诊、挂号、咨询、护理、医疗等各环节为患者提供人性化服务,此外还将通过党支部活动走进社区、文化大讲堂、“暖医”征文和演讲比赛等各类活动增强员工的凝聚力,进一步融洽医患关系。

  随后,此次“暖医”百日行动的首场活动——文化大讲堂之《叙事医学和临床实践》专题讲座正式开讲。特邀嘉宾、浙江新安国际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殳儆用自己从事重症医学和叙事医学的经历,为大家展示了叙事医学“故事大王”的经验,干货满满。怎样练就医疗叙事能力?她从自己多年写作得出的经验是:取一个好标题;简单通俗,尽可能用科普的语言描述复杂的过程;写医疗的难度,不写医生的辛苦,用文字描写技术的难度;保护患者隐私;专业术语精确;叙事有温度,理性不煽情;讲故事是“王道”。

  春风十里不如你,暖医也。随着医改的深化,随着医疗市场竞争的加剧,人民群众对医疗健康需求的日益提高,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患者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已经成为每家医院持续健康发展所必须要做的工作。而说到暖医,著名版画家张漾兮的木刻版画——《抢救》,无疑是浙江医院“暖医”传统的极佳诠释,充分展现了医院“臻德精术”的核心价值观和“德有芬芳如沐春风,术无止境巧夺造化”的良好品牌形象。严静最后总结发言:“今年正值浙江医院建院65周年,《抢救》作为医院的文化标志,为更多人所知。相信通过这次的‘暖医’百日行动,使患者对医院有良好的印象,充分感受到医院的人文关怀和优质的医疗服务,将进一步拉近医院、医务人员与患者之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医疗服务;医生;浙江;医学;就医;满意度;造化;止境;行动;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