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医院代表应邀赴香港接旗!
2019年04月18日 来源:浙江中老年网 作者 浙江医院郭俊

  11月29日至12月1日,第十五届世界华人地区长期照护会议暨第二十五届老年学周年会议及第七届跨境安老服务研讨会在香港举行,浙江医院作为第十六届世界华人地区长期照护会议的承办方,护理部副主任刘彩霞一行应邀出席会议,并正式接过旗帜。会上,浙江医院代表与主办方及世界各地来访的专家、学者围绕优质的长期照顾服务、社区照护服务、乐龄科技及护理服务、失智症照护服务、创新照护模式等主题进行了专业、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随着人口结构的改变,老年长期照护服务面临的问题会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困扰着家庭、国家乃至全社会。为促进长期照护服务在华人地区的发展,建立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的平台,世界华人地区长期照护联会(Federation of Long Term Care in Chinese Communities)自2002年开始,每年于不同地区举办“世界华人地区长期照护会议(The World Congress on Long Term Care in Chinese Communities)”,每届均有逾5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政策制订者、长期照护服务相关领域的专家参与,在长期照护领域极具影响力。2012年浙江医院作为协办方,承办了第九届世界华人地区长期照护会议分论坛——“失智症长期照护与工作坊”,并取得圆满成功,由此也开启了浙江医院长期照护医养结合之路,率先在省内开创了以区域综合医院为核心的医院—社区—居家/养老机构长期照护体系,为老年人在生命的不同时期提供全人、全家、全程、全队的服务。

  近年来,在促进长期照护医养结合方面,浙江医院一直走在前列,不仅拥有独立的老年医学科,在省内首创老年多学科团队门诊,并先后成立老年病综合示范病房及国家老年医学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浙江省老年医学研究所、浙江省心脑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浙江省老年医学重点实验室。2014年,浙江医院自主研发智慧老年综合评估系统,获得四项软件著作权,并搭建了覆盖全国40多家医院的智慧老年综合征管理网络协作平台,引领全国开展老年病诊治新模式和医养结合工作的系列研究,取得丰硕成果。

  大会闭幕式上,刘彩霞代表下一届会议东道主向大会全体嘉宾作了题为“杭州欢迎您”的邀请演讲,她就浙江医院的特色、老年医学优势、长期照护领域的实践与突破,以及对下届会议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向所有与会专家、学者发出诚挚的邀请。

  会议最后,浙江医院代表从世界华人地区长期照护联会主席梁万福医师、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邓世雄医师手中接过世界华人地区长期照护会议会旗,交接仪式顺利完成。众多嘉宾向浙江医院代表表达了对下一届会议的热切期待和向往,也对浙江医院在长期照护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扬和祝贺。

  第十六届世界华人地区长期照护会议,让我们相聚在杭州!

责任编辑:王一鸣
标签: 世界华人;浙江;会议;服务;医院代表;老年医学;学者;护理部;老年学;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