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边疆,爱洒天山,浙江医院召开援疆工作座谈会
2019年04月09日 来源:浙江中老年网

  2月20日上午,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人才组副组长、阿克苏地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兵一行3人就援疆工作来访。浙江医院灵隐院区8号楼313会议室举行了气氛热烈的座谈会,浙江医院院长洪朝阳,副院长金肖青、宋柏杉,人力资源部及医务部等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即将“以院包科”进行深入合作的针灸科及推拿科等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参加座谈。

  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涂建锋表达受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王通林、省卫生健康委张平书记委托,在新年援疆出发前向省内的7家支援医院进行走访,对后方医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涂建锋介绍了阿克苏第一人民医院的基本概况及援疆工作进展情况,也希望倾听派出医院的医院的意见建议,并期待进一步加强与浙江医院的合作,深化对口援疆的深度和广度,尤其发挥好柔性援疆的作用。

  院长洪朝阳表示了对陈兵组长一行的欢迎,并指出援疆工作的政治的重要性,浙江医院对新时代援疆工作责无旁贷,医院会一如既往关注援疆工作,坚持在提高对口支援的精准性、实效性上下大力气,做到“精准谋划、按需援助”,也希望阿克苏方面能从工作、生活等方面关心我们援疆专家。

  会中大家就下一步在针灸推拿方面”以院包科”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接下来双方将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精准援助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作为浙江省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派出单位,浙江医院与新疆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两年多来,已经先后选派8位专家参与援疆。目前,浙江医院有三位专家正像胡杨林一样牢牢扎根在祖国大漠边疆,响应中央“组团式”医疗援疆精神,更好地发挥“柔性援疆”政策,实现医疗帮扶的职责和使命。援疆专家以耐心的服务态度、良好的医德医风、精湛的医疗技术收到当地患者的欢迎。

  凌锋

  主任医师,浙江医院导管室副主任。长期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对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高血压等病的诊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曾赴德国柏林心脏中心研修。致力于心血管疾病基础与临床诊治等研究,擅长冠状动脉造影及冠脉支架植入术、主动脉内球囊反搏术、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封堵术、经皮主动脉瓣置换术等。在国家级、省级各类医学期刊杂志发表了30余篇专业学术论文,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及浙江江省医药卫生科技创新奖等奖项。

  援疆身份: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首席专家、心内三科主任

  援疆期间,凌锋奔赴乌什、阿合雅、新和、阿瓦提等地下乡义诊,同时开展多例冠状动脉介入手术,其中包括一些复杂、高难度的手术病例,完成阿克苏地区首例肾动脉造影术(继发性高血压诊治新方法)、左心室造影术(扩张型心肌病诊断及心功能评价)等。

  冯玉良

  副主任医师,浙江医院消化内窥镜室副主任。兼任浙江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从事临床工作近20年,对消化系统各类疾病诊治有丰富的经验,熟练掌握各种消化内镜操作技术,尤其擅长胆总管结石、梗阻性黄疸、消化道肿瘤的内镜下治疗。

  援疆身份: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内镜室主任

  在冯玉良的带领下,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首次独立开展ERCP术获得成功,ERCP是经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术,是在内镜下经十二指肠乳头插管注入造影剂,从而逆行显示胰胆管的造影技术,得到了当地临床医生和患者的普遍接受,尤其为一些老年患者带来了福音。

  刘秉宇

  浙江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兼任浙江省ICU质量控制中心秘书、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心脏重症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体外生命支持分会浙江省工作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重症医学科医疗质量控制、体外膜肺生命支持技术。2017年曾获浙江医院“优秀医师”称号。2015年赴英国普利茅斯医院重症中心研修,2016年赴北京安贞医院心血管外科重症监护科研修。

  援疆身份: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中心主任

  援疆工作期间,刘秉宇积极联系支援方与受援地,通过“以院包科”及“浙阿跨省医联体”的建设,借助支援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浙江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强大实力,全面助力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中心(包含ICU、CCU、EICU)学科建设与发展。

责任编辑:王一鸣
标签: 阿克苏地区;浙江省;浙江;副主任;工作;人民医院;推拿;凌锋;针灸;以院包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