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认识阿尔茨海默病 ——“世界痴呆日”科普讲座邀您参加
2020年11月27日 来源:浙江中老年网 浙江医院

  全球痴呆患者人数约5200万,每3秒即有一位新增痴呆患者。中国痴呆患者的人数已达1000万,中国家庭照顾者约4000万,而2/3的家庭对其知之甚少,中国每年由痴呆所造成的社会经济负担达12000亿。我们要如何正确面对“老年痴呆”呢?

  2020年9月21日是第27个“世界痴呆日”,浙江医院脑科中心为大家带来阿尔茨海默病相关的主题健康讲座。届时有精美小礼品赠送,请携带相关病历以便咨询,我们真诚期待您的到来!

  时间地点

  2020年9月21日(周一)

  上午9:30~11:00

  杭州市古墩路1229号

  浙江医院三墩院区

  门诊大楼一楼1016会议室

  讲座内容

  《认识阿尔茨海默病》

  —— 徐珊瑚

  《重拾遗失的记忆--老年痴呆患者的护理》

  —— 陈亲平

  讲者简介

  徐珊瑚,副主任医师,浙江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助理。浙江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神经病学分会运动障碍学组委员,浙江省神经内科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及神经遗传专业委员。擅长急慢性脑血管病、头晕头痛、老年痴呆及帕金森病等神经系统疾病的诊治。

  专家门诊:

  周一下午(三墩院区)

  陈亲平,浙江医院神经内科护师。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0余年,对于帕金森、脑血管等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长期从事老年人群跌倒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老年痴呆;阿尔茨海默病;医院神经内科;神经病学;浙江省;珊瑚;浙江;神经系统疾病;分会;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