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吃苹果有助预防结肠癌
浙江在线健康网 health.zjol.com.cn
2008年04月28日
德国科研人员最近发现,吃苹果有助于减少结肠癌发病率。这为西方谚语“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找到了新证据。
据德国媒体报道,迪特尔·施伦克博士领导的科研小组在4月号的美国《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研究显示,苹果和苹果汁有助于增强人体生成抗癌物质的生理机能,对于结肠部位抗癌功效尤其显著。
研究人员认为,苹果果胶和苹果汁有助于提高人体内丁酸盐化合物水平,而这种丁酸盐化合物可能对结肠癌的发病有预防作用。
苹果在西方饮食中是天然纤维等营养成分的主要来源。此外,苹果中还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 据新华社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老年报
作者:
编辑:
许苏琴
相关阅读
我要提问
健康图吧
| 健康链接 | ||||||||||||||||||||
|
||||||||||||||||||||
|
|
||||||||
|
|
||||||||
|
|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健康网”或电头为“浙江在线消息”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健康网”,并保留“浙江在线健康网消息”的电头。
本网未注明“来源:浙江在线健康网”的图文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联系电话:0571-85310957。














